锋银

博爱党,希望有一天能写出能够打动人心的东西。

没什么雷点,日lof、转载、存文存图、借设定、提问、私信、评论都请随意。
不吃瓜。
推荐基本都是风光摄影,不感兴趣的可以关闭。

【安雷】我知道(突发小甜饼,短完)

作品整理

灵感来自BGM:我喜欢你

                          我知道

去听呀,特别甜的两首歌

——————————


安迷修躺在床上想,自己对雷狮的喜欢大概是从雷狮把考试卷扔给他开始的,那次考试雷狮刚刚超了安迷修0.5分,四舍五入算作一分,又把安迷修安安稳稳地压在第五名。

安迷修当然很早之前的就知道雷狮了,这个人每次都恰恰好比他高一名,有的时候是能拉开差距的十分五分,有的时候又只是运气使然的一分半分,他总是安安稳稳地占据第四名的位置,就像安迷修总是安安稳稳地占据第五名一样。但无论雷狮的成绩有多稳定,他本人可完全和安稳搭不上边,不论是带领辩论队打遍天下无敌手的风光时刻还是因为打架斗殴被通报批评的时候。

凹凸高中的月考考场都是按照成绩排的,安迷修总是坐在雷狮后面,考试的时候不用穿校服,安迷修觉得自己次次考的不如雷狮大概是因为自己每次考试的时候都要克制自己不去拽雷狮的发带。但他却一次都没跟雷狮说过话,他觉得雷狮可能没注意过他,那个人的眼睛总是看向前方,看向天空,从没看向后面过,他考试来的早的时候偶尔会盯着嘉德罗斯的位置看,大部分时候还是趴在桌子上面睡觉,安迷通常来得都很早,却没跟雷狮说过一次话。雷狮答卷子很快,答完之后通常也不检查,就是趴在桌子上睡觉,安迷修属于按部就班答题的类型,每次留15分钟时间检查,检查完得早的时候他经常会盯着雷狮垂下来的发带。

那次考试的时候雷狮忘带橡皮了,又恰好涂错了答题卡,于是安迷修这与雷狮有了第一次交集,雷狮转过身来拿过安迷修的橡皮掰了半块拿走了,问也没问他。安迷修看着自己桌子上断面参差不齐的半块橡皮,本想开口说我有小刀,最终还是一句话没说。

有了半块橡皮的交情之后,雷狮在考完试离场之前跟安迷修笑着摆了摆手。安迷修也冲他笑了笑,把桌子上的半块橡皮收进了笔袋里。

再一次见到雷狮就是在看月考的年级成绩单的时候了,学校每次会把年级前一百名的成绩贴在楼道里,这样不止能看到自己班的,也能看到别的班的。安迷修凑上去看了看,不意外自己又又又又是第五名,他眼神上撩了一点,第四名又是雷狮,他扫了眼单科成绩,发现加起来也只比自己高了0.5分,总成绩四舍五入一取整,恰好高了一分。安迷修轻轻叹了口气,随即便被一个人蛮横地挤到一边去了,他有点生气,正要拿出风纪委员的架势批评一两句,一抬头,眼神正正地撞进雷狮的紫眼睛里去。

“哟,第五名。”雷狮开口打招呼。

“我叫安迷修。”安迷修有点气。

“我知道你叫安迷修,这不是写着呢。”雷狮指了指成绩单,“你干嘛老比我往后一名?暗恋我吗?”

“你还不是总比银爵往后一名。”安迷修听到“暗恋”两个字心跳忍不住快了两拍,他想了想还是怼了回去。

“哎也对,”雷狮叹了口气,他伸出手拍了拍安迷修肩膀,“这么看我们俩还真是难兄难弟,谢谢你上次那块橡皮啊。”

“……不客气,”安迷修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了,“能不能给我看下你的数学卷?”

“行啊。”雷狮豪爽地答应了,从裤兜了掏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递给他,“送你了。”

安迷修心里哪怕有一万个槽要吐这种时候也只能微笑着说谢谢,雷狮说客气啥,然后转身就走了。

安迷修在自己的座位上看雷狮的卷子,144分,错了一道选择题,那道题雷狮在题号前面写了两个大字“不会”,后面的括号里随便勾了个C。

安迷修看着这道题就乐了,他拿出自己的笔来,认认真真地将解题过程写在旁边,然后将这张卷子夹到了自己的书里。

那之后安迷修就经常能碰到雷狮,不管是抓到他翻墙出去吃烧烤还是在篮球场边遇到他,雷狮被他抓到的时候总是揽住他的肩膀说:“你还拿着我张卷子呢,看在那张卷子的面子上放过我,嗯?”

安迷修一忍再忍,最终也没把“还你的破卷子”说出口。

 

再然后呢,安迷修在床上睁开眼睛,暑假才过去了一周,他突然觉得自己千盼万盼的假期悠长又无趣,于是他坐起身来拿上钥匙准备出门碰碰运气。

安迷修大老远就看到雷狮带着耳机坐在公交站下,他似乎是刚打完篮球,外搭的半袖搭在肩膀上,只留下里面的短背心,脚边放着篮球。安迷修从就近的自动收货机里买了两罐可乐,雷狮坐在公交站的座椅上闭目养神,完全没发现安迷修走过来了。安迷修拿着冰可乐贴上他的脸,雷狮被他吓了一跳,突然转过身来看他。

安迷修看到那双好看的、因为突然的惊吓而略微瞪大的紫色眸子,心脏咚咚的声音连他自己都听得清清楚楚,那边雷狮看见是他,已经将那罐可乐接过来拉开拉环喝了起来。安迷修盯着雷狮划过汗水的,因为喝可乐而上下滚动的喉结,他好想说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很久了但却开不了口,他犹豫了半晌,吞吞吐吐地想找个话题开口,他说:“你知不知道……”

雷狮停下喝可乐的动作,眼带笑意地看向他。

 

“我知道。”

 

————END——————

后记:

安迷修:“你怎么知道我要问你知不知道骑士道?”

雷狮:这人脑子怕不是有病吧。

 


评论(20)

热度(5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