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银

博爱党,希望有一天能写出能够打动人心的东西。

没什么雷点,日lof、转载、存文存图、借设定、提问、私信、评论都请随意。
不吃瓜。
推荐基本都是风光摄影,不感兴趣的可以关闭。

首先还是感谢长评吧!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谢!这个已经在私信中说过了,就不再多述。

关于这个文,其实有不少人都在评论或者私信里跟我说过类似的感想,由于我的拙于表达,也一直没有特别详细的回复。应该也有好多人就是当黄文看的,我觉得当黄文看也完全没问题!倒不如说你们当黄文看我还比较欣慰,因为这个文确实隐含了我个人比较消极的一些世界观,希望读者还是没有被影响到比较好。

因为这个文我拖了比较长时间才写完,也耗费了比较多的精力,所以刚写完的时候其实还比较开心。过了一天回头看了一遍才发觉“啊我怎么写了这么丧的东西。”,也发现有很多问题。

我先来谈下文章内容吧,我觉得比较遗憾的一块就是没有交代安迷修的背景,我大概设定的是,安迷修是孤儿,在孤儿院长大,所以才形成了文中的性格,他一面需要表现好来得到更多的喜爱和资源,另一面又需要够狠才能保证自己不会因为树大招风而被欺负,所以才有文中他被雷狮使劲撞在桌子上还能马上站起来,因为他以前是很习惯受伤之后还马上站起来接着打的。另外一点没有解释到的地方就是安迷修为什么总能记得挂门锁,不管是在喝醉了还是在情绪极其激动地状况下,主要还是因为他没什么安全感,从小没有属于自己的空间,所以长大之后会特别注意自我空间的一种坚守,一定要挂上锁,加固过才比较有安全感。雷狮也注意到这点了,所以他刚去安迷修家就直接冲到安迷修屋子里去了,让安迷修没有伪装和加固的余地,其实就是故意挑衅的。

与安迷修对比明显的就是雷狮的背景了。家庭出身显赫,从小比较受宠又没什么限制,可以按自己的想法成长,也没人敢欺负,只有欺负别人的份,只是在长大了之后才被家里指定作为继承人,又是没费什么劲就成了社会精英。就是典型的外人看来顺风顺水的人生,最后还是寻死了。有许多人感觉对雷狮的认同感比较强,我个人也是花了比较多的笔墨直接描写雷狮的心理,雷狮的背景当然是一种极端化的描写,也是为了契合原著里家世显赫的人设的。其实大部分人都是很平淡地活到现在的,包括我也是,没经历过什么大的挫折,但确实会在某些时候无端活着很艰难,并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又没勇气真的放飞自我去尝试,去放纵,就还是按部就班地生活过来了,顶多是时不时地丧一把。对于两个人出去玩的那一段也是我的个人私心啦,那是三个我比较想去的地方,以前想过如果我能那样冒着大风大浪生命危险去看过震撼人心的东西,是不是会不一样呢。关于雷狮想寻死的问题,我记得以前看过一段说,寻死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对活着的厌恶,另一种是对死亡的向往。我是从对死亡的向往来写雷狮的,不过这个见仁见智啦。

最后是关于两个人的关系,我当时是想表现一种两个人本质上比较相似,由自我厌恶转向理解和想去拯救的过程的。就是前期两个人针锋相对的情绪比较明显,后面是安迷修想救雷狮,但他本身也摇摇欲坠在悬崖边上,最后被雷狮一起带下去了。

本文其实也是我在公交车上边听歌边丧的时候开的脑洞,所以BGM《国境四方》对文也有比较大的影响。总的来说这就是个脑洞,虽然确实包含了我个人的消极思想,但还是希望读者能够别受太多我个人丧的影响,热爱生活(什么鬼)。

最重要的一点,文里面有对暴力,吸烟和自杀的美化描写,这是让我比较心虚的一点(你咋写文还写出社会责任感了),别信,别模仿!

我本身是不太写小论文的,更希望能够在作品里表现对角色的理解,所以打扰到首页真的是很抱歉,我争取这是最后一次。

    再次感谢长评!


今天也想被世界拯救:

之前在外旅游的时候草草把下篇看完了,不带脑子看的,看完着实被作者笔下的两个人惊艳到。后来就一直翻来覆去地想着,今天又翻出来从头到尾看了一次,脑子里多出很多东西。

不知道作者自己对于“打动人心的作品”的定义是什么,对我而言这已经是足够打动人心了。无论是语言文字,人物还是剧情。我自己也是有病的,可能大部分读者读过就是过了吧,我却对文章中作者想尽力描写的那种缺失和空洞,也可以说是寂寞吧,有切身的感受,我觉得这篇文章的精彩之处就是文中一直有一种特殊的真实,是属于现实的真实,但最后的结局又太过理想了,交织在一起实在是像一场灰暗的梦。对于同人作品来说大概是BE了吧。但对于两个人来说,实在是没有比这更好的结局,也没有比这更好的方式来阐述所谓的“爱”了。

然后顺便说点别的。看完这篇我又忍不住思考人生,觉得“现实都这么痛苦,同人作品还这样实在是太过分啦!”(笑),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情感宣泄,说出来太过任性了。虽然我不知道作者有没有这个意思,在我看来雷总游戏人生的态度本身就是一种逃避……真的太消极了。但这种困境却是无解的,真的让人非常绝望。联想到我自己身上,我是没办法像文中的雷狮一样深入社会内部,成为规则的制订人类似的身份啦,每次被别人嘲笑天真,都会自我麻痹,觉得世界这么复杂,我活得简单一点就不行么。但这终究是逃避啊。所以看着这样的雷狮,不免就有些扎心了,如果作者不是这么想的,那就当我是敏感过头了,请立刻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鞭挞我吧!

想表达一下对《瘾》的赞美没想到发散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叙述得也颠三倒四,觉得很丢脸。@锋银 

评论(1)

热度(61)